close

let-the-right-one-in.jpg 

Let the Right On In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Director: Tomas Alfredson

瑞典電影  中譯是血色入侵  

改編自瑞典文學獎的同名小說(中譯血色童話)  作者是John Ajvide Lindqvist

女主角Eli是個吸血鬼  但這部電影呈現的方式跟大家所認知的吸血鬼電影完全不一樣

故事發生在放眼望去一片白雪的寒冷瑞典 

場景第一幕是飄著雪的夜晚

男主角Oskar光著上身在房間內面對窗戶跟假想的敵人(同學)說話

樓下是默默搬進Oskar家隔壁的Eli和一個老男人

電影一開始就充滿一種神祕詭譎的氣氛  

故事以男孩成長的歷程與內心世界為主軸

吸血鬼扮演了陪伴與引導男孩長大的角色

一個即將成為青少年的12歲小孩和一個已經12歲很久的吸血鬼

他們內心好與壞的一面在這部電影有很好的詮釋

其中一段刻骨銘心的愛表現在Eli與老男人身上

看似一對父女  但不難猜測的那個"父親"其實就是Eli的戀人

一個人為了愛可以犧牲多少?奉獻多少?

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人與吸血鬼相戀的無奈

而Oskar和Eli之前所表現的是孤寂的兩個人互相尋求慰藉與依靠的互動

然後因為愛而接收對方一切的偉大 

兩段都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   但卻在淡淡的哀愁中看到了最深刻的愛

寒冷雪地營造出來的氛圍使整個情節與畫面更有感覺

很喜歡導演表達故事接近尾聲游泳池的部分

故事很安靜的進行  看到血卻不覺的血腥了   Oskar與Eli那相視而笑真得好美   

接著結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沒有任何言語的畫面是如此的動人 

Oskar是否會走上跟"父親"一樣的結局是個謎

但對於未知的未來總是可以抱有無限的希望不是嗎

 

這是去年看的電影中很喜歡的一部   本來很懶的發文但又想推薦給大家

所以遲到現在才以很爛的文筆打了一篇    我中文文筆真的沒救了我也不想救

這部片我想是兼具恐怖與浪漫的文藝片?  還是很文藝又詩意的恐怖片?(是有這種類型嗎= =) 

太難界定了管他是什麼片反正很好看   但請不要期待他會很恐怖就是了

如果只是想要滿足內心的少女世界看看幕光之城就夠了(我有滿足到  雖然我喜歡Jasper勝過Edward)  

這部片很值得去細細品味和思考       

改天要來看原著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