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682.JPG 

希望我的心情可以和今天的天空一樣沒有半點烏雲

 

開學已經進入第二個禮拜了  選了兩門課 

Image and Text和Modernist and Postmondernist Fiction in Britain

兩門課都是一次兩小時的seminar  也就是討論課

班上人數12~13個  全部都是英國人或歐美人 

自己成為班上唯一一個華人這件事讓我感到很不安

雖然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  但真正面對時還是有股衝擊感

昨天上課我只坐在那裏聽

書沒念完加上不夠了解讓我不知道能講什麼

唯一針對Heart of Darkness這本書的一個關於imperialism的一個問題

我想回答civilization  卻慢了

跟一群講英文就跟我講中文一樣流暢的人一起上課實在是壓力罩頂

第一次感到如此的無力  

每個禮拜有好多好多東西要念  早上八點起床念書都快成習慣

突然感到以前大學課業有多好應付 

其實這兩門課都是我喜歡的 

今早起來開始看William Hazlitt的On the elgin marbles我覺得很有趣

對於他的理論基本上我也同意雖然有些點讓我看著窗外懷疑思考了一會

然而我發現大自然無法給我答案  所以只好低頭繼續看

明天要上課有點不安  但又滿期待大家會針對Elgin Marbles討論些什麼

我想我很矛盾吧

一方面喜歡所學的東西   一方面卻又抗拒上課

也許是因為還無法完全抹滅掉心中的不安

只能相信過幾個禮拜後一切都會好起來

DSCN1678.JPG

"The love of learning, the sequestered nooks,
And all the sweet serenity of books"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

 

對了

跟我一樣選這兩門課的同學  沒有一個是重複的

也就是說  我每個禮拜只會遇到這群人一次 

我忍不住想  我跟他們會不會除了是同學之外就這樣了

是因為剛開學嗎? 英國同學們好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