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奧黛莉赫本的羅馬假期

所以行程裡面理所當然的有[羅馬假期]景點

其中之一就是公主大口吃冰淇淋的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audrey-hepburn1_large.jpg  

就是這裡

DSCN4915.JPG  

但老實說西班牙廣場滿普通的 畢竟他熱門是因為電影

晚上在hostel遇到一個brighton來的英國人也這麼說

就....滿滿是人的階梯

我們也占了一個部分XD

IMG_5857.JPG

由上往下看下去也是滿滿的滿滿的......人!

DSCN4913.JPG  

噴水池都被人圍起來了

在羅馬的第四天早上天氣不是很好  下雨了

儘管如此  當我們到特拉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的時候  人依舊很多

這裡也是羅馬假期有出現過的場景

許願池我來了

來這裡呢最重要的就是快跟帥氣的海神Posidon許願!

DSCN4930.JPG   

就三個小小願望  小美人魚的爸爸拜託你了!

DSCN4921.JPG  

許完願望之後的下一個景點是世界最大教堂: 聖彼得大教堂

聖彼得廣場  可以看到大教堂後面的穹頂

DSCN4736.JPG      

聖彼得大教堂正面

DSCN4948.JPG  

教堂裡面很大  巨大大理石建築

DSCN4955.JPG    

有文藝復興時期米開朗基羅的雕刻名作

Pieta 

從之前的法國到西班牙然後現在義大利  看了好幾個教堂  

內部設計的話是高第的聖家堂大贏  外部的話就是聖彼得了

比起哥德式建築外觀  我比較喜歡巴洛克風格

想到之前念過John Ruskin在The stones of Venice寫過關於Gothic建築的critic

他認為中古世紀的哥德式不對稱的風格表達了自由以及對大自然的尊敬  

還有體現人類情感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所以我想Rukin一定會覺得我這個人情感不夠奔放然後沒有imagination 

因為我喜歡正方體跟圓體或是橢圓型的設計 哈

像整個聖彼得廣場這樣的圓弧很美阿~~

DSCN5012.JPG  

DSCN4748.JPG

之後大家去廣場旁邊的郵局寫明信片  黃色的郵筒好可愛

DSCN4973.JPG  

後來在廣場晃晃又去逛個街  和Christina,Ting都買了義大利手工皮製涼鞋

那價錢實在有夠划算的!

然後呢  晚上去看了最後一個景點   萬神殿

DSCN5028.JPG  

看到萬神殿當下覺得好羅馬的一個建築物   巨大又莊嚴

但是因為太大了  所以必須靠Bonnie的廣角拍出全景

P1030586.JPG   

我的p5100不管用... 

傷心難過之餘只好去拍旁邊小噴水池的雕像(什麼鬼)

長的超奇妙  旁邊那兩隻好像某種恐龍

DSCN5033.JPG  

最後我們要去金杯咖啡買咖啡  結果等我們找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欸  金杯咖啡我跟你無緣...................

Anyway  復活節假期的旅行就到此結束了

看了好多以前歷史課本圖片裡面東西的真實樣貌 

行萬里路之後   該回到英國讀萬卷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