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07 

第三天早上去爬了一個很像電塔的塔 往下看是充滿紅色屋頂的布拉格

一邊是新城  一邊是舊城

全世界的新城感覺都大同小異  現代化建築

舊成就是古色古香  可以看到過去這個國家的風格與文化

爬完後好累  到公園裡裡休息 地上滿上充滿了秋意的落葉

DSCN7909

我們很悠哉的漫步到廣場 找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打算試一下當地的傳統食物

DSCN7924

藍天白雲的布拉格好漂亮

我只能說我們運氣超好 在九月底去剛好遇到歐洲unusual weather

就是出奇的大太陽  天天20幾度的溫暖天氣

連後來我回到Brighton也好像夏天一樣  大家短袖短褲的去海邊曬太陽

DSCN7923

找到了那間餐廳 一進去煙味好重  我們才發現 原來布拉格公共場合是可以抽菸的!

歐 我都要被菸味給薰死了…

菜單沒有english menu 也沒有圖片

所以我們怎麼點? waiter拿了一本日文的旅行書給我們看!

因為上面也推薦了同一家然後還有圖片  是有沒有這麼搞笑…

於是我們根據日文旅行書點了菜  還算ok吃啦

他們配主食的食物很奇妙 吃起來很像不甜的發糕

然後這道是豬肉料理  我喜歡旁邊的高麗菜XD

DSCN7927

吃飽喝足後就是逛街的時間!

到布拉格我才知道原來小時候我跟我弟很喜歡的土撥鼠卡通是來自捷克!

超可愛超可愛我都要瘋了

DSCN7929

這個卡通超可愛的 The little mole

除了買木製吊飾之外還買了這台小火車 我好愛阿!!

可是這台車少了一隻  就是刺蝟!

上禮拜日去Svatava家的時候發現她房間也有一隻大的土撥鼠娃娃

她說這是陪她長大的卡通  how lovely!

DSCN7979 DSCN7980

逛街好玩歸好玩   但我必須說有些攤販的老闆態度實在很糟糕!

有一個竟然很兇的對我們說 just looking, don’t touch!

重點也不是賣什麼很精緻不能碰的東西 不就跟其他攤販依樣是賣一盒盒包裝好的餅乾!

真囂張 我們也不稀罕~

捷克人說實在沒有很友善 看我們像看外星人一樣

連開玩笑都開很機車的那種 

隔天又去逛了同樣的market時 我看到畫很想買  於是就問價錢之類

本來一幅250 然後他看到我就說 你的話170

接著老闆問我哪來的 我說Taiwan

他就說 oh , taiwan is the poor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ok, 150.

我表情馬上就變了 他才說 just joking.

拜託 一點都不好笑好嗎! 老娘有錢才來跟你買畫! 你才全世界最窮國家勒!

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