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晚上和蘿蔔一起到Svatava家吃飯

Svatava想要吃咖哩和學中式料理

我作夢都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煮菜還可以教人

於是那天主菜是咖哩 然後另外兩道菜我決定簡單的蔥爆牛肉和胡蘿蔔炒蛋

去超市買菜時 挑完青菜挑牛肉

因為是在超市 所以牛肉都是切好包裝好的

有一大塊的  切小塊的  帶骨的 其他是絞肉

我拿了一塊大塊的 結果Svatava看了大叫 are you sure? this is steak!!

我說 我知道阿 就買回去切成絲不就好了

結果她說  NO!!!!她堅持那個只能拿去煎  因為他是牛排!

她說  妳要炒  那你應該要拿絞肉那種!

我說NOOOOOOO!!!! 絕對不能用絞肉來煮蔥爆牛肉!

然後我解釋了老半天  外國人真的無法理解

最後她說 Ellie! you dont understand beef! use pork!!

我爭不過她  最後只好買了豬肉  挑豬肉的時候也是一陣爭論

我最後只能說trust me!!!!!!!然後硬是拿了我要的肉

雖然還是有點無奈蔥爆牛肉最後變成蔥爆豬肉…

煮咖哩的時候她幫忙我切菜  問我馬鈴薯那些要怎麼切  我想要滾刀式

她不懂  於是我切給她看之後

她對於滾刀切法都驚呼連連  她說她從來不知道可以這樣切

然後非常high的說她以後要show給男朋友看她的新切法

實在是笑死我了

 

美好的晚餐  配著外國人堅持的紅酒

 

日式咖哩對我們來說真是隨處都可以吃到的東西

但是對外國人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  他們都愛死了

然後蔥爆豬跟胡蘿蔔炒蛋他們也覺得amazing

一開始我還滿擔心他們無法接受蔥的味道  結果他們好喜歡

她男友的弟弟還跟我說 他在義大利去吃中餐  難吃死了 害他一直覺得中餐難吃

但想不到其實中餐很美味

吃飯的時候很好笑  弟弟還問我 那你吃咖哩用筷子嗎?  我說我用湯匙或叉子

然後他又問  那其他的菜呢? 你需要筷子嗎?

我說我prefer叉子耶 

他就很驚訝的看著我..." are you really taiwanese?!"

哈哈 yes I am....我只是覺得叉子很方便啦

咖哩 蔥 牛肉 蘿蔔  蛋

我說 這些都是家裡平常媽媽就會煮的東西  在台灣很容易吃到的

然後 Svatava興奮得要命  說她以後要學很多中式料理

過了一個禮拜後…

前幾天跟她跟我說她兩天晚上都煮了蔥爆豬肉 甚至還煮蔥爆雞肉…

昨天跟我說她也煮了胡蘿蔔炒蛋

想到一個外國人興奮的煮著中式料理的畫面就覺得很好笑

下次換煮魚香茄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