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三英國又有罷工  不例外的Brighton當然也有活動

也因此  麥當勞特別的忙碌!!

從早上開始客人就比平常多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更是瘋了

一群一群的  有參加罷工的人還舉著標語進來

當我看到"Don’t work more for less money"

直接想到 咦 這不就是我們台灣人嗎 工作很多錢卻沒比較多

然後英國人是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免費加班的我想…

下班後去看電影 我問了蘿蔔怎麼又有人罷工了?

他說因為政府要縮減公務人員的退休金 

公務人員就怕退休後沒有足夠的錢生活

所以我說英國人阿你們要懂得儲蓄阿!!

好啦 我可以理解退休金縮減當然會妹送 

但是說到罷工這件事  也不是只因為縮減退休金就發生這麼一次

說真的~我實在覺得英國人過得很爽的日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行業都如此  但就蘿蔔來說

上班時間就是朝九晚五  有時候忙碌時會上班到很晚 但基本上上班時間一樣

例如有一次他需要上班到凌晨一點  但那天他就是下午四點才上班

一個禮拜休兩天 重點是還常常有整整一個禮拜的休假!!!

幾乎一個月或兩個月就有一次  是有沒有這麼爽…

然後麥當勞呢 休假似乎又更容易了(?)

平常我們part time的 當然是可以請假

有人請幾天 一個禮拜 到一個月兩個月到一年都有! 如果你有足夠的理由讓經理同意

full time的也是常常在holiday~

至於經理他們自己  也是有一個禮拜的holiday

上個禮拜store manager就去放了一個禮拜的holiday

上個月某一周副經理也去holiday

這禮拜另一個經理也正在放她一個禮拜holiday

英國人  好多holiday阿…………………

我想想我老爸 一年也才多少假可以放??

罷工? 怎麼可能! 你要罷工  那回家吃自己吧~~~掰掰

突然覺得在英國工作的話還真是錢多事少只差沒離家近

 

不過我覺得齁 英國政府真的是本末倒置~

與其縮減退休金  怎麼不想想該如何讓英國年輕人不要再只想拿政府救濟金過日子

想到自己是以一個外國人身分在這裡賣噹噹打工  薪水還要被扣超多稅

真的超多  我每次看我payment list上面被扣的心中只有一聲X (消音)

然後拿去養那些來麥當勞吃飯的沒水準客人  我看我才應該要罷工勒!

 

以上

都是很不負責任的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