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麥當勞客人很多的時候經理總是會叫我們做一件事

這件事叫做"separate the queue"

意思就是叫妳去把排隊的隊伍分開

這聽起來好像有點奇怪  為何要分開?

在台灣呢  也拿麥當勞來說好了

假設收銀台有五個  我們進去點餐時通常是自己選擇看要去排哪一個

所以就會看到有五列隊伍

又例如說去火車站買票好了 也是假設有七個櫃台 那人多時就會有七列人在排隊

雖然一年多沒在台灣  但我印象中  是這樣沒錯吧?!

但是英國人真的很奇妙

他們排隊的方式永遠就是有個固定距離的一列

儘管他們面前有六個櫃台全開  他們依舊只會排一列

而且還離櫃台很遠…

然後等某個櫃台serve完客人叫下一個  才會有人往那個櫃檯走

這樣有個好處  就是很有秩序

但是呢 人很多的時候就導致整個大廳會出現一列很長很長的隊伍

這時候經理就會叫我們去請那些客人們往不同的櫃台去排隊

假如六個櫃台都開那就排成六排這樣

但很多時候會遇到客人不願意的 因為他會覺得我把他分到別的櫃檯排隊

那這樣當某一個櫃檯準備好要服務下一個客人的時候就不會先服務到他

因為他正排在另一個櫃台   就會比較慢被服務到

所以他寧願站在原地等哪一個櫃台先好他就要先去那一個

上禮拜又遇到不願意分列排的客人  我只好叫他後面的人去某個櫃台排

結果他還生氣!不給那些人去排 說什麼這樣別人會比他先排到 blah blah blah的

奇怪勒~~阿我叫你去排你自己不要的阿~

真的覺得這些人非常莫名其妙

喔 應該說  指引客人排隊整件事對我來說就是莫名奇妙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  印象中是說英國人自己說他們在排隊的時候就是會有一定的距離

然後就是站在那裏  不會亂動  連等公車也是 不會到處走來走去

我想了一下我在台灣排隊買票的時候

我都是剛到的時候排其中一列 但左顧右望發現好像右邊或左邊比較快我就會跑到那邊排

對我來說這是非常自然的事 

跟朋友的話也會朋友排一列我排一列看誰比較快就去誰那邊買這樣

在英國的話…隊伍只有一列就算你找十個朋友都無法幫你先排到…

你只能按照秩序一步一步的來  而且距離還很大

恩… 真的好英國喔

這也無法說哪一種對 各自有好處壞處吧 只能說文化真的不一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