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發生鳥事已經不是第一次

但這次實在是太靠北以至於我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先說一下第一次鳥事是發生在2010年初到英國的時候..

我整個包包在星巴克被偷走了 裡面除了現金之外還包含了我英國和台灣的金融卡

以及學校圖書館的一本書!! (為此我還賠了不少錢…)

接著第二次鳥事是發生在2012年和朋友去clubbling時

我的iphone被偷走了!!! (真的是超雖超雖阿)

所有英國跟歐洲朋友知道這件事之後第一句話都問我have you got insurance?
啥? 保險? 我完全沒想過為手機買保險這件事阿!

畢竟台灣沒有這回事 因此我在英國也沒想到 (經一事長一智 英國手機可以買保險的唷~)

接著  兩天前 鳥事再度發生在我身上了!!!

而且這次被偷的東西幾乎比passport更重要阿!!!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約我去clubbing, 我帶上了銀行卡和我的英國residence permit

residence permit是一張讓我可以在英國合法工作和居留的ID card

因此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之重要

然後呢 我跟朋友當然就是開心喝酒跳舞 此時有個女生就跑來跟我們聊天

金髮bitch (我現在要直接這樣稱呼她)

聊著聊著 她就說我們留個電話吧 這樣改天可以一起出來玩

單蠢於我  我就掏出我的phone case拿出我的手機

但因為手上還拿著酒 有點難輸入號碼 所以她就順手接過我的phone case

在這個phone case裡面正放著我的兩張卡…

電話都輸入完畢之後 她就說她要先去找其她朋友囉 掰掰

不疑有他的我 也跟她說掰掰  當下不知我順便也跟我的phone case說掰掰了…

當我準備把手機放回case裡時才突然發現 我的case呢?!

一回頭 那bitch也消失了!!!

馬德雷!!!!!!!!!!!!!被她順手摸走了!!!!

我馬上打電話給她(當時她有留電話給我) 不接  我傳了簡訊給她

然後我跟朋友開始在club裡找她 但找不到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銀行cancel掉我的卡

接著回家處理ID卡問題

這時候那BITCH竟然打電話給我了!!!

她跟我說她沒有拿我的PHONE CASE 她說我一定點酒的時候是把它left on the bar

然後更不要臉的跟我要我的個人資料還有銀行資料 說要幫我找

真的以為我是白癡阿?! 我說我的卡都cancel掉了 裡面也沒錢

她還說怎麼可能卡裡面會沒錢呢? 我說就是沒錢 而且卡已經不能用了!

實在覺得難以置信阿!!! 這瘋女人

每年發生一次大鳥事讓我對於東西被竊後整個SOP非常之熟悉…

1. 假如是銀行卡被偷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打電話給銀行把卡片cancel掉 避免被盜用

平常最好把卡號記住 打過去都會問你的卡號 好險老娘記得一清二楚 這樣處理速度較快

2. 報警 如果當下不方便去警察局 現在網路很方便 可以網上報案

報完案之後他會寄給你一個reference number 這很重要

3. residence permit卡丟了怎麼辦?!

首先也是要email去home office report the lost/theft

接著就是麻煩的申請replacement流程…

而且一定要提供警察局報案後給的reference number

還要付38鎊

本來我網上報案已經有給我reference number

但我越想越不爽  所以今天一早還是跑去警察局一趟

把整個事情再講給警察聽一次  然後把那bitch的電話給警察

我說想不到她敢留電話給我  結果警察竟然跟我說that’s usual!

小偷就是趁這機會想從你身上偷東西

我想說靠 其實她一開始根本想偷我手機吧! 不過因為我握緊緊

所以她就偷case 無魚蝦也好這樣

阿妳偷那是有啥屁用? 英國人需要拿我的ID嗎? 很可惡還不還給我

好險我最近沒有計畫去歐洲玩  因為沒有那張卡我根本無法出境入境

但還是超靠腰的阿!!!!!!

 

大家在國外  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Mo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